你不要管我

人总对一丢丢琐事儿不能忘 忘不了 不想忘


捏出了模子 从此严丝合缝的温暖都是那一个样 又是难找 对自己享受却刻薄


我总想起年幼时的运动大会 一年一次的盛事


小的睁不开眼睛 耳边全是呐喊 可能晒得红血丝发亮 嗓子干干的 好像还是暴晒的盛夏 诺大的体育场里 设施简陋 隔着三排能嗅到摊贩油腻的气味


隔着大半个操场穿着高中制服的哥哥来到我面前蹲下 给我打开了一瓶汽水 瓶子看起来通透的不行 像薄薄一层泡沫 随着气体喷薄的刺耳声音 褐色浓郁 气泡争先恐后谋杀自己


我好像欢乐的在世界的边缘 在圆饼一样的宇宙边缘 还不会冷眼旁观的年岁 是成把的软糖堆出粘腻的墙 作为我与世界唯一界限


明明我那个时候觉得我这辈子里 每一天的阳光都会像那天一样的


像朵红花 花枝招展 阳光是花瓣 细长的 笼罩我年幼的脸 还有柔软的 最初时的心


有些人走两下就过去了,剩下一大段时间需要我去说告别。

评论
热度 ( 1 )

© 酸榛泥 | Powered by LOFTER